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二版

青岛市李沧区检察院开展“水晶泥”专项整治活动

  • 日期:20180718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有一种五颜六色的像糖果一样的玩具名叫水晶泥,据调查,部分水晶泥含硼砂成分,硼砂属于有毒化学品,易溶于水,溶于水外观与水没有区别。这类玩具儿童不易鉴别,容易误食或长期接触从而引起中毒。

    近日,李沧区检察院未检科在未成年人刑执、民行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试点工作中,就辖区部分幼儿园、中小学周围的玩具店、文具店及大、小超市销售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的水晶泥产品的问题,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发出行政违法检察建议,督促加强履职尽责,收到了良好效果,有力维护了辖区未成年人的健康安全。

    此次未成年人行政执法监督案件的成功办理,是今年以来李沧区检察院未检科结合“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民事行政检察试点工作的一次探索,为了在法律监督中充分体现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职能,该院未检科将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积极增强对未成年人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工作力度。

    李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