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二版

无标题

  • 日期:20180718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上接一版)

    带动贫困家庭增收

    王淑全是徐剑到任后,“拉”回来的“致富达人”。本在县城开饭店的他,在徐剑跟其积极沟通后,与爱人一起回村建起了食用菌大棚。王淑全介绍道,徐剑曾带着他到聊城莘县实地考察、市场调研、请教相关领域专家,最终建起了2 个高标准食用菌大棚。双方约定,除了租金给贫困户分红外,还吸纳全村二十多户贫困家庭来菌棚务工增加收入。

    79 岁的王大爷就是二十多户贫困家庭中的一员。自从有了食用菌大棚,王大爷可以到大棚里做些力所能及的活,一天能挣40 元钱,加上扶贫项目分红的钱,王大爷已经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采访中,当笔者一行离开王大爷家的时候,王大爷拉住了徐剑书记的手,说:“徐书记,当着这么多人地面,你能不能给我一个承诺?你能不能向我保证在我们村里再干五年?” 听到这,大家都笑着看着徐剑书记,“王大爷,我争取在驻村的这段时间里尽最大的努力,让大家过上幸福的日子。至于未来我必须要服从组织安排。枣杭村是我的第二故乡,不管将来我留不留下,我都会常回来看望乡亲们的。”徐剑说道。

    做基层群众贴心人

    颜华栋是侯咽集镇候咽集村的“第一书记”。在走访贫困户过程中,他了解到有个贫困家庭因为一次车祸事故陷入更严重的困境。由于肇事方家庭困难无力赔偿,致使本来生活困难的家庭变的更加拮据。颜华栋立即向郓城县检察院进行了通报。郓城县检察院控申部门随即对王某案件情况及近亲属家庭经济状况进行审查,在确认其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后,两级院检察官第一时间将救助金发放到王某近亲属手中。随后,检察干警对家庭成员进行心理开导,鼓励他们振作起来,重拾对生活的信心。

    闫现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