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 第三版

招远四项措施清剿火灾隐患保安宁

  • 日期:20180417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春季由于踏青出游的群众较多,容易引发山林火灾,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危害。对此,招远市公安局未雨绸缪,扎实做好四项工作,清剿火灾隐患,力促社会安定。

    把握重点,山林防火扎实有效。扎实开展防火包帮工作。根据责任分工,市局每日从机关综合部门和大队抽调20名警力、10辆警车,对张星镇10个防火重点村的山林防火工作进行不间断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工作漏洞、管理盲区,确保了山火零发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派出所每日出动一个巡逻组,保持“警灯闪烁”,主动加强对进山路口、林区周边及通往墓地道路等重点区域的巡查,积极协同辖区党委、政府加大对火种的控制,最大限度地减少火源。加强应急救援准备。抽调警力成立应急队伍,随时参与相关灭火救援、交通保障等工作。同时,立足本职,着力加大对消防重点单位和“九小场所”消防检查力度,最大限度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突出主业,社会治安平稳有序。在抓好社会排查化解、防控的同时,组织治安、消防、交警、派出所等单位,采取警便结合的方式,着力加强安全工作,确保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在城区,按照网格布警的要求,对车站、广场、商业区、景区等人员密集区域实行24小时巡逻,有效提高了见警率、管事率、抓获率。同时,坚持武装巡逻,防暴装甲车、应急处突单元作战车全部投放街面,增强震慑力。以网吧、 中小旅馆、 留宿浴池、 娱乐服务、出租房屋、废旧物品收购和“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行业场所、复杂区域为重点,进行“短平快”的集中检查,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控线管面,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针对春季道路交通流量增加,交通事故可能出现反弹的情况,以国道、省道和旅游景区周边道路为重点,坚持屯警路面,加强动态巡查,提醒引导车辆压降车速,有序通行,着力避免发生多车连撞等可能造成群死群伤的交通事故;以旅游包车、客运车辆、 危化品运输车,以及大型货车、农用车等为重点,采取临时设卡、流动检查等方式,严厉查处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超员、违法载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城区为重点,着力加强对高峰时段、拥堵路段和商业密集区域的管控,有效避免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同时,实行弹性勤务机制,通过采取午查、夜查等集中清查等方式,严厉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领导,组织保障坚实有力。为切实做好各项安保工作,4月 2 日上午,市局召开中层主要负责人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做到目标明、任务清、责任实。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落实领导夜查、跟踪问效、网上督察等制度,值班局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督导工作开展;纪委部门组织警力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滚动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各单位“一把手”坚持示范带动,亲历亲为,与民警一同坚守岗位。严格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全体民警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坚持文明执勤、严格执法,树立了公安机关良好形象。【张国忠  孙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