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 第三版

济宁北湖交警深入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宣传

  • 日期:20180417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为确保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全力以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湖大队针对春季道路交通特点,实施五个强化措施,广泛开展主题鲜明、贴近生活、形式多样的春季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辖区居民的交通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和交通安全法制意识,有效促进了群众文明交通素质的提升。

    强化中小学生宣传。大队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加强与学校负责人的联系沟通,督促学校时刻抓紧学生出行“安全绳”,并组织宣传民警深入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深入剖析涉生事故发生的原因和预防对策,进一步提高和巩固学生们交通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充分发挥“大手拉小手”作用,抓住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这一有利时机,向家长们分发宣传材料,呼吁大家自我约束、自我规范,不坐超员车、带病车,不超速行驶,不酒后驾驶,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为孩子树立榜样,引导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行为习惯。

    强化阵地窗口宣传。大队强化“窗口”服务宣传阵地作用,在车管、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等窗口单位,充分发挥与群众面对面接触的有利条件,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组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交通安全温馨提示等多种方式全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让广大办事群众和驾驶人能够深刻地受到交通安全教育,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强化重点单位宣传。大队积极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组织企业领导、安全管理人、驾乘人员开展春季交通宣传教育,发放交通安全警示宣传材料,观看交通事故警示录光碟,时刻绷紧重点车辆驾驶人员安全行车之弦。督促企业负责人经常性做好驾驶员的春季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尤其是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驾驶人。对所有驾驶人进行资格再审查,提醒驾驶人注意春困现象,避免“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积极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强化路面宣传。大队将交通安全宣传与执法执勤相结合,民警在维护交通秩序、 巡逻执勤、 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和事故处理时,针对具体违法行为,向违法行人、事故当事人、驾驶人和乘车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及危害性,做到每纠正或处罚一起交通违法行为、每处理一起事故,都进行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强化农村驾驶人宣传。为进一步提高农村驾驶人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夯实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基础。大队宣传民警深入农村开展春季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针对农村群众出行经常搭乘非法营运车辆等违法行为开展重点警示教育。在农村人口比较密集的场所,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和安全常识,起到了良好警示作用。组织宣传民警,深入事故高发路段周边村庄,与农民群众召开座谈会、恳谈会,剖析典型事故案例,对农民群众进行警示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防患于未然。【鲍玉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