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查专刊 第三版

因花椒树栽种位置闹矛盾,被害人服毒自杀,被告人被判入狱

一棵花椒树,两家伤心泪

  • 日期:20171122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因小小一棵花椒树,被害人服毒自杀,被告人被判入狱,留给两家人的是无尽的痛苦。日前,经邹城市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孙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

    邹城市的孙方亮与被害人王某同住一个村庄,两家的承包地紧挨着。两家人每天低头不见抬头见,关系不算好,多年来倒也相安无事。可是,马勺哪有不碰锅沿的,日子长了,总有这样或那样的磕磕碰碰。 2017年4月,孙方亮将一棵花椒树种在了两家承包地中间,王某一气之下给刨掉了。 4月10日一大早,孙方亮就来找王某,扬言要揍他一顿,再让他赔1000块钱。

    走到王某家门口附近,两人碰面了。 各自憋着一肚子火,没说几句话,两人就动起手来。打斗中,孙方亮用鞋打了王某的脸部,并用木棍打了其肋部。王某被打后顿感疼痛,坐在地上。

    过了一会儿,为解决此事,两人一起到村委要求调解。在村委会,两人各说各理,无法进行调解。 看到调解无望,王某打电话报了警。派出所民警依法进行了询问,并开具了法医鉴定委托书。

    4月18日,王某的弟弟与孙方亮再次来到村委会,要求孙方亮赔偿200块钱了结此事,孙方亮不同意。 4月19日,一气之下的王某服农药在家中自杀。经法医鉴定,王某左侧第10、11、12肋骨骨折,属轻伤二级。

    办案检察官提醒,生活中难免会发生各种纠纷,当事人要冷静理性看待问题,冲动只能使问题复杂化、扩大化,特别是邻里乡亲、亲戚朋友之间的小纠纷,更要本着互谅互让的精神,及时化解纠纷,避免矛盾激化导致不必要的悲剧发生。许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