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查专刊 第二版

无标题

  • 日期:20170809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上接一版)

    评查人员从卷宗材料是否齐全,事实认定是否清楚,法律适用是否准确,是否认真执行未检特殊刑事政策和特殊制度规定,对证据的分析论证是否到位,文书制作是否规范等方面逐一查找问题。 就一些不明朗的问题,评查人员及时展开讨论交流。经过一整天的评查,184 本卷宗全部评查完毕,184份由评查人员填写的,详细记录卷宗不规范问题的《 2017 未检案件评查情况登记表》被分发到卷宗所有单位,以便进一步整改;11本经过评选确定的优秀卷宗被分发给评查人员逐一传阅学习。

    “这次活动收获特别大,培训内容贴近工作实际,交互评查敢唱黑脸,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回去后,我会根据《评查情况登记表》指出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整改。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也会充分利用今天所学,严格把握执法细节,规范办好每一件案子。”参与评查的德城区院未检科员额检察官李媛媛这样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德州市院未检处高度重视案件质量问题,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规范办案为目标,不断强化案件评查强度,真查敢评,自纠其错,努力提升未检办案质量,力争让每一起案件都能经得起考验。李玲  高忠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