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查专刊 第二版

济南︓召开职务犯罪侦查理论与实务研讨会

  • 日期:20170809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8月7 日,济南市人民检察院与山东政法学院联合举办职务犯罪侦查理论与实务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繁荣法学理论研究,带动检察办案实践创新发展。山东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李玉福,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文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特邀专家、院校中心专家、检察机关业务专家等50余人参加研讨会。

    据了解,济南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对外合作交流,强调要切实增强开放意识,把加强与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先进政法单位的合作交流作为一项先导性、基础性的工作来抓,在持续不断的引智借力中推动检察队伍素质、理论研究水平、司法办案能力的不断提升。与山东政法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着力搭建司法实践、会商研究、人才培养的“三大平台”,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优势互补、共建共赢的预期效果,这次举办专题理论实务研讨会,就是双方合作的重点项目,也为下步深度合作提供了成功典范,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研讨会邀请了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刘艳红,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胡常龙,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反贪局侦查处副处长、职务犯罪侦查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高新平等六位业内专家作大会专题报告;下午,山东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教授张锋,徐州市鼓楼区法院岳彩领,山东省兴震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唐兴振等九位业内专家作大会研讨,山东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周长军,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大要案侦查指挥中心主任陈延喜等四位业内专家进行了点评。

    通过这次研讨会,促进法学理论在实践中互相学习和交流,探索更高层次的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之路。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研讨会为重要契机,进一步掀起深化理论研究,提升办案实践的新高潮,为推动省会检察工作跨越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赵正杰  吉帅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