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二版

检察官为帮包村送“特殊礼品”

——枣庄市市中区检察院向“第一书记”帮包村捐赠办公设备和体育器材现场纪实

  • 日期:20170726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7月 24 日上午,4 辆满载着枣庄市市中区检察院“特殊礼品”的卡车驶入永安镇南屯村。这些“特殊礼品”是该院向“ 第一书记” 帮包村捐赠的价值10 万余元桌椅电脑等办公设备和一套 10 件的体育健身器材。该院驻刘屯村“第一书记”郑涛告诉笔者,这些办公设备和体育器材将大大改善帮包村办公条件,丰富该村群众的业余生活。

    自今年6月份,该院选派“第一书记”进驻刘屯村开展帮扶共建活动以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邵泽新带领干警多次到刘屯村走访调研,深入细致地了解村情民意,制定了合理的帮扶规划,主动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在前期走访中,该院了解到,近年来刘屯村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相对匮乏,村委办公场所缺乏必要的办公设备,经研究决定向刘屯村捐赠一套体育器材和办公设备。

    上午10 点多钟,在村委会大院捐赠现场已经聚满了党员干部和群众,欢声笑语,热闹异常。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们向前来捐送体育器材和办公设备的10余名检察官表示由衷的感谢,部分村干部和村民在村书记的指挥下高兴地帮助搬卸车上的器材设备。

    枣庄市市中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邵泽新当场表示:“捐赠办公设备和体育器材是改善帮包村‘两委’干部办公条件和村民健康生活条件的一项具体措施,下一步,我们要找准帮扶点,将在帮助刘屯村促进班子建设、推动经济发展、提高村民生活水平等方面,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应有的效果。”武兴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