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二版

王效彤参加全国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会议并作典型发言

  • 日期:20170726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7月 20日至21 日,全国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会议在湖南长沙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的决定,总结交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工作经验,部署全面开展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更好地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高检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行厅厅长胡卫列作总结讲话。

    山东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效彤在会上作了题为《勇于探索  狠抓办案  全力推进公益诉讼试点工作》的典型发言,着重介绍了我省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深入开展公益诉讼试点工作的成效及经验做法,受到高检院领导和与会代表一致好评。

    王效彤在发言中指出,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省检察机关按照高检院、省检察院党组的决策部署,紧抓“公益”核心,聚焦重点领域,精心部署,勇于担当,积极推进,圆满完成了试点工作任务,为推动公益诉讼制度立法提供了优质的山东样本。一是超前谋划,攻坚克难,提起全国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实现全国行政公益诉讼试点破冰;二是围绕线索搜集、调查取证、诉前程序、法庭审理等环节,突出重点,狠抓办案,全面推进公益诉讼试点工作;三是强化督导,完善考评激励、内部协作、人才培养等机制,确保办案数量、质量、效果三统一。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湖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出席会议并致辞。高检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省级院分管领导、民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最高检专家咨询委员,中央政法委、全国人大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国务院法制办有关同志应邀参加会议。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