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省内新闻 A3

阳信实现计生技术服务信息化

  • 日期:20091218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阳信讯 (通讯员李勇  翟成新)阳信县人口计生局坚持“以人文本”,自主创新开发了“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量化软件”,把基层服务信息化,有效化解了难题,助推了计生工作。

    “只要输入育龄妇女个案信息,软件就会自动显示育龄妇女在本工作周期内的信息需求及技术人员应相应开展的服务。”县计生局规统科赵美珍对笔者介绍了软件的操作程序。自2003年,该县便依托育龄妇女管理系统,组织技术人员进行软件研制开发,2004 年开始运行。软件会根据育龄妇女个案信息,自动提示计生技术人员在本工作周期内的相应时间开展优生监护、孕期保健、产后随访等服务。

    “以前,对生殖健康需求不好意思说,现在不用愁了,有啥需要人家计生部门不用你说就会及时上门服务。这不,昨天服务站的同志刚给俺送来了药具……”翟王镇粉刘村育龄妇女刘桂英赞道。经过近两年的试点推广,该软件能够指导基层计生服务、减少工作的盲目性,及时满足育龄群众需求,得到了县、市乃至省有关领导及技术部门的一致认可和肯定。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