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省内新闻 A3

诸城农村社区公共服务圈辐射文明

  • 日期:20091218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诸城讯 (通讯员郭沛盛  梁学运)在诸城土墙社区中心村,有条远近闻名的“孝道一条街”,街长六七百米,与孝有关的标语挂两侧,好婆婆、好媳妇照片全部喷绘亮相。社区主任赵玉霞介绍说,“孝道一条街”现已经拓展到非中心村的街道,农民随时能感受这种文化氛围。

    近年来,诸城市着力建设农村社区,打造了208个两公里公共服务圈,并使之逐渐成为文明辐射圈。208 个中心村每村书屋藏书平均在3000册以上,最多的达2万册,有50个中心村建起多媒体阅览室,有7个乡镇实现了“一卡通”借阅管理;中心村的文化广场成为村与村之间交流的平台;活跃在社区中心村里的志愿者也成为一个个文明辐射源,目前已达2万多人。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