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省内新闻 A3

胶南2060名贫困学子喜领“助学金”

  • 日期:20091218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胶南讯 (通讯员王文辉  徐吉志)日前,胶南市藏南镇中心小学学生丁雪再次领到了500元政府助学金,这已经是她第 6次受到资助。像她一样,今年胶南市共有206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领到政府助学金,总额达181.1万元,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976人,普通高中学生1084人。

    近年来,胶南市把教育助学作为改善民生、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建立起政府主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覆盖全市各学段学生的教育助学体系。近五年来,胶南市累计投入义务教育阶段和普通高中段助学资金达976.5万元,职业学校学生助学资金 8805万元,累计资助义务教育阶段和普通高中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6万人次,职业学校学生约4.9万人次。

    目前,胶南市对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比例达到寄宿生总数的8% ,西部农村初中达到13% ;普通高中段受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达到在校学生总数的 8% ,职业高中段达98% 以上,在青岛五市率先建立起全面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问题的长效机制。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