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省内新闻 A3

对未婚青年加强管理

  • 日期:20090825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近几年来,随着农村外出务工青年的不断增多,人员管理相对较难。为此,莱西市院上镇将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工作的对象延伸至未婚青年。他们一是抓好普查登记建档,对全镇56 个行政村,18 岁以上未婚青年逐一调查登记建档,记录其姓名、出生年月、父母姓名、联系地址、电话等。二是抓好宣传品的发放,向未婚青岛发放关于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的明白纸,指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婚恋观,讲明早恋、早孕、早育的危害性,教育未婚青年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三是抓好协议书的签订,各村党支部与每位未婚青年签订计划生育协议书,村级和未婚青年各存一份。目前,全镇已有2268名未婚青年签订了计划生育协议书。今年以来,全镇未出现一例非婚生育现像。(于乃峰)

黑 红 双 脸 唱 计 生

    随着今年第二次育龄妇女孕环情监测和健康查体工作的结束,胶州市胶北镇6400多名育龄妇女和流入的252 名育龄妇女都参加了孕环情监测和健康查体,流出的81名育龄妇女也按时寄回了妇检证明。今年第二次育龄妇女孕环情监测和健康查体工作开始后,胶北镇计生办迅速行动,为保护育龄妇女身体健康,防止违法生育现象发生,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广播喇叭等阵地宣传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知识;二是针对有生育意愿而漏检的育龄妇女采取“盯人战术”,以电话通知、上门催促的方式,督促育龄妇女参加孕环情监测;三是开展优质服务,对已落实长效节育措施和其他措施的育龄妇女分别进行跟踪服务,实现了无缝隙服务。(张建红)

高密抓计生“不差钱”

    本报高密讯 (通讯员隋恩森)日前,投资360万元、建筑面积2200 平方米的高密市姜庄镇计划生育服务大楼开业。至此,今年以来,高密市先后有4处新建镇街计划生育服务站交付使用,共计投入1600多万元。

    高密市委书记吴建民在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上说:“发展经济要投入,抓计生更不差钱。”面对新的形势、任务,该市正确处理发展经济与稳定低生育水平、“投入”与“产出”的关系,逐年增加经费投入,并且明确规定社会抚养费全部用于计划生育事业,为工作的开展提供资金支持。去年,该市推行了免费婚检、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特别扶助制度,将村级计生主任工资报酬全部纳入市财政发放,增加投入 360 万元;为加强镇街计生服务阵地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市里对11处新建、改扩建计生服务站累计补贴490多万元,每处补贴60 万元和36 万元。今年,该市按照市计生服务站与妇幼保健院合署办公的规划设计,投入6300万元,开工建设市人口计生服务中心;同时,投入 90多万元建设瓷瓦宣传“一条街”350条,投入70多万元上设施、添设备,启动了免费唐氏综合征筛查。为加大奖扶力度,该市从今年开始,对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廉租房和购买经济适用房的,分别给予125% 房租和每平方米500元的补贴,激发了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今年上半年,全市出生人口比前年和去年同期分别减少2160人和812人。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