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省内新闻 A3

苍山着力打造大学生“村官”创业板块

  • 日期:20090825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苍山讯 (通讯员姜海涛姜建军  金勇)作为全省首批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县之一,今年以来,苍山县为确保大学生“ 村官” 锻炼有阵地、 创业有载体,先后提供贴息贷款5000万元,引导384 名大学生“村官”实施帮扶农户科技致富项目2154个,被基层群众赞誉为发展农村经济的大学生“村官”创业板块。

    今年“五一”期间,该县兰陵镇大学生“村官”胡涛带领任职村群众种植大棚土豆成功,既帮助试种农户每亩增收4000多元、吸引47户村民自发参加反季节土豆种植合作社,也收获了自己“扎根基层、服务农村”的第一桶金。这一事例传开后,大学生“村官”们的“金点子”得到更多基层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大学生村官纷纷立足任职村实际,选择帮扶农户致富项目。长城镇西沙沟村2名大学生“村官”通过对任职村气候特点、土壤条件、综合产值等科学分析论证,和村干部一起冒着酷暑到济南、费县等地考察学习核桃新品种种植技术,目前已成功育苗6000多棵,可供栽植200亩,为该村农业结构调整作出了有益的探索。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村官”科技致富能力,降低帮扶项目风险,苍山县委专门从涉农单位挑选了60名农技专家作为他们的“智库团”,定期深入基层开展农业先进实用技术培训和推广,跟踪指导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难题。现已累计举办农业科技知识讲座 138场次、电话远程指导1000余次、赠送科技资料2200 份,为帮扶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技术支撑。目前,400 多个生产周期较短的养殖、加工类项目已经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成为颇受基层群众好评的“绩优股”。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