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省内新闻 A3

完善“三机制”提高队伍素质

  • 日期:20090825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青岛市四方区从人员配备、学习培训、人员管理三方面入手,完善相关机制,切实提高队伍素质。一、完善人员配备机制。选配业务能力强、工作热情高的年轻同志担任领导岗位;全区97% 以上计生干部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本科以上学历占54% ,强化了社区计生工作力量。二、完善学习培训机制。抓好街、居和驻街单位计生人员的经常性学习培训,对取得学历并继续从事计生工作的人员减免80% 学费。三、完善科学管理机制。以工作创新、居民满意度为考核依据,实行考核结果末位淘汰制,总分在末位者交流或解聘。在机关推行服务承诺制和首问负责制,深入开展阳光计生行动,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增强了计划生育的自觉性。 (赵艳  战华)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今年以来,胶州市胶北镇计生协不断强化对党员计生干部的党性教育,在党员计生干部中开展了“五个一”活动。一是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二是开展上好一次特殊党课活动;三是开展缴纳一次特殊会费活动;四是开展党员计生干部“一联三”活动,即一名党员计生干部帮联三户协会会员;五是开展一次党员计生干部帮扶困难计划生育家庭活动,为他们提供观念帮扶、知识帮扶和资金帮扶。通过活动,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计生干部工作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树立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在近几年发生的违法生育案例中没有一例是党员计生干部,一个党员计生干部就是一面不倒的旗帜。 (张建红)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