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今日淄博 C2

齐闻周览

  • 日期:20150828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节能技术、产品及设备推广申报启动

    导报讯(记者 周海波 通讯员张联昊)近日,按照山东省经信委关于开展重点节能技术、产品和设备推荐和国家重点节能技术征集更新工作通知要求,淄博市组织启动重点节能技术、产品和设备推荐申报工作。

    本次申报,淄博市针对煤炭、电力、钢铁、轻工业等工业行业,及农业、建筑、交通运输及商用等领域的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设备。山东省经信委将对申报的重点节能技术、产品和设备进行集中论证、审核,择优纳入推广目录,公开向社会推荐,其中符合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目录征集要求的,推荐至国家相关部委,备选《国家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

    张店区马尚镇多举措改善民生促和谐

    导报讯(记者 李昶君 通讯员曹海峰 李晓)近年来,淄博市张店区马尚镇多举措改善民生,促进人民幸福和谐。落实民政、残联、社保、就业等各项政策,自2009年以来,镇财政累计投入120余万元,在重阳节期间走访慰问70岁以上老年人10360人次。去年,镇卫生院为全镇65岁以上老人免费健康查体1757人次,为全镇适龄妇女免费进行“两癌”普查2120人次。2015年,马尚镇有163人新参保,6092人续保,参保人数共6255人,共缴费395.13万元。

    马尚镇平均每年用于文化事业的投入约50万元,九级村投入6万元新建了高标准的群众演出台;全镇27个村居均建立了文化大院。

    600万斤猕猴桃待价而沽

    导报讯(记者 李昶君 通讯员秦强 戴巍) 又到猕猴桃丰收好时节,淄博市博山区源泉镇的万亩有机猕猴桃陆续成熟,预计产量将达600万斤。一年一度的猕猴桃旅游采摘节也将于9月5日在源泉镇开幕。

    近年来,该 镇通过实施“1331”工程打造“一路两区三园”生态发展新路径,以农业休闲观光游为突破,大力发展猕猴桃产业,打造集山水旅游、休闲采摘、观光生态景区于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形成淄河两岸20公里的猕猴桃休闲采摘观光带。采摘节期间,当地还将举办“源泉好声音”歌手大赛、“最甜猕猴桃·最美笑脸”微信笑脸征集、源泉猕猴桃形象标识(吉祥物)设计大赛等一系列活动,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上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