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今日淄博 C2

淄博中行: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 日期:20150828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2015年,中行继续践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银行”的发展战略,目前,中行已与意大利、马来西亚、法国、德国等多国建立沟通合作机制,通过投资合作论坛、一对一洽谈等方式撮合企业资金、技术、资源的多方位合作,帮助淄博当地小微企业“走出去”,拓展国外市场。

    中行淄博分行进一步密切政银企关系,调整授信结构,结合纳税企业名单、进出口企业名单,筛选优质客户。该行紧跟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加快优化中小企业授信结构步伐,加大了对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生产性服务业、现代农业、节能环保、养老健康、教育文化等弱周期及新兴产业领域的支持力度,积极扶持小微企业发展。

    中行淄博分行利用“网络通宝”业务平台,开辟网上申请融资快速通道;在传统抵质押业务基础上,利用林权、知识产权、股权质押,灵活担保方式;利用供应链、产业链的应收账款质押,解决企业资金融通问题。对暂时还款困难,还款意愿良好客户,通过展期、信用恢复等手段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保证小微企业授信业务的连续性。

    (宋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