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今日淄博 C2

既要“金山银山” 又要“绿水青山”

张店打响“治水”“治气”两大战役

  • 日期:20150828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记者 李昶君通讯员江大涛)淄博市委、市政府孝妇河和空气异味综合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张店区立即行动,出台方案,落实责任,举全区之力打响“治水”、“治气”两大战役。

    据悉,今年以来,张店区按照全市统一部署,集中开展环境保护十大专项行动,生态建设取得新进展。截至7月底,全区“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为103天,同比增加20天。

    “虽然已经取得了一定进展,但是我们面临的环保形势仍然非常严峻,我们要把这次空气异味暨孝妇河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当成推动全区生态建设的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努力实现协调发展。”张店区委书记孙来斌说。张店区切实落实责任,成立了空气异味和孝妇河整治工作总指挥部及两个分项指挥部,实施“一把手”工程,印发“空气异味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和“孝妇河流域‘治用保’水污染综合治理”方案,挂图作战。“允许拖时辰,不许拖日期,务必要按期治理到位。”张店区区长王义朴的话掷地有声。

    打好这两场攻坚战,集中整治是基础,长效管理是关键。张店区科学治理,统筹规划好各类园区、产业聚集区,引导各类企业集中发展,严格实施“刑责治污”,加大夜查、突击检查频次,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要求各镇办、各村居加快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科学划分网格,责任落实到人,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解决,努力构建无缝隙、全覆盖的监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