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今日淄博 C2

淄博工商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新增企业1.65万户

  • 日期:20150828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记者李昶君通讯员徐海峰张沛法)26日从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4年3月至今年6月,淄博市共新增企业1.65万户,新增注册资本542.4亿元,同比增长分别达89%和2.1倍。

    据了解,随着市场主体总量大幅增长和新兴行业不断涌现,企业名称资源日益减少、名称核准限制过多与市场主体准入需求间的矛盾日渐突显,为解决名称核准难这一大障,7月14日,淄博市工商局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放宽企业名称登记条件促进名称登记便利化的实施意见(试行)》,大幅减少名称登记限制,最大限度释放了企业名称资源。为进一步简化住所登记手续,在大量调研论证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7月27日,市工商局提请市政府制定出台了新的《淄博市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 登记管理暂行规定》,新《规定》进一步明确了住所登记申报制、监管职责和救济途径,简化了住所登记手续,细化了“住改商”登记条件,实行申报承诺制。落实“先照后证”改革,工商登记注册把关的许可审批事项由原来的208项压缩到了3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