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区域·齐鲁工商 C1

工商行动

  • 日期:20121214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高密

  助小微企业融资超2亿

    导报讯 今年以来,高密市工商局通过指导鞋业、木材业市场信用联盟组织会员相互担保和开展“联手助企促发展”活动,帮助小微企业融资2.22 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单伟  别玉民)

    宁津

    评选诚信农户

    导报讯 近日,宁津县工商局创新工作方法,开展了“守合同重信用农户”评选,共评选出10家“守合同重信用农户”。这10家农户主要是蔬菜种植、奶牛养殖、辣椒种植的农业大户,都是无违约记录、无合同争议投诉、采用“订单合同”时间较长、在本行业中具有较大规模的农户。(张杰)

    莘县

    成立农业品牌指导站

    导报讯 近日,莘县工商局在聊城市工商系统成立首批 “县乡农业品牌工作指导站”,明确指导站和指导人员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办事流程等,依托乡镇 (街道)设立,加快建立“企业为主、市场主导、政府推动、社会参与”的农业品牌发展机制。

    (徐占国)

    临沭

    维权联系点与企业联手异地维权11次

    导报讯 近日,临沭县工商局探索实施了企业维权联系点制度,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该制度实施以来,共发放联系卡300张,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310个,与企业开展联合打假、异地维权11次,查获侵权案件20起,案值35余万元。

    (李萌)

    胶州

    查处违法经营户17家

    导报讯 近日,胶州市工商局深入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中小学校园及周边596 户涉及现场制售食品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清理,查处无照经营户12户,违法经营户17户。

    (王勋刚)

    诸城

    清理校园周边无照经营

    导报讯 诸城市工商局充分发挥工商职能作用,认真整治校园及周边环境。集中对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户、网吧、电子游戏室等进行排查,对无证无照经营的坚决予以查处。加大与公安、文化部门的协调,配合搞好校园周边设置的网吧、电子游戏厅等经营场所的取缔清理工作。

    (张小兵  王建国)

    德州德城

    检查格式合同136份

    导报讯 德州市工商局德城分局采取措施,全面加强格式合同监管工作。近日共检查格式条款合同136份,限期报备企业12家,指导规范企业5 家,责令整改企业3家,并对1 家涉嫌违规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

    (张春菊  赵蕾)

    潍坊奎文

    向老年群众宣传消费维权

    导报讯 为加强消费安全知识宣传,传递科学理性消费理念,潍坊市工商局奎文分局近期组织开展了“消费维权宣传进社区”活动,重点加强对老年消费群体的指导帮助。

    (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