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区域·齐鲁工商 C1

无棣工商构建维权新格局

不出消费场所就能投诉举报

  • 日期:20121214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今年以来 ,无棣县工商局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拓展服务理念,构建起了消费维权新格局。

    开通6212315县域维权热线,免去了市局12315指挥中心分流转办环节,降低了维权成本,提高了维权效率。

    在全县11个乡镇(街道)的商场、超市、企业、市场、景区分别设立了消费维权服务站,统一安装了专用投诉电话和视频监控设备,县局12315指挥中心可以实时查看和远程指导各服务站消费投诉受理情况,实现了消费者不出消费场所就能畅通维权。聘请100名社会督查员 ,使他们真正成为了工商监管的流动“监控点”,群众利益的隐形“保护伞”。

    今年以来,该局共接受群众咨询380余次,处结各类投(申)诉举报案件25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200万元。

    (郭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