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活力临沂 C4

沂水国税

力推“面对面”精准服务

  • 日期:20120926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今年以来,沂水县国税局积极适应当前税源专业化管理新形势,坚持以纳税人最关注、最直接、最迫切的合理需求为出发点,实施“面对面”服务举措,增强纳税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面对面”政策解读服务。按照税源分类,依照重点税源分户、一般税源分行业原则,实行“面对面”政策宣传辅导服务;对工业企业,侧重生产要素法和预约定耗参数指标的宣传和沟通;对商贸企业,注重资金流、票据流、存货流“三流管理”的要点解读辅导。为此,该局先后举办中小工业企业纳税辅导会,食品、水泥、矿产等分行业政策宣讲会15场次。

    “面对面”风险指引服务深化。针对重点税源税务事项涉税金额较大、自控意愿较强的实际,为全县10户重点税源企业量身定制《税收风险指引手册》,开展涉税风险防控指导,提供税收风险防范建议,引导纳税人开展涉税风险事项及风险点的排查和评估,完善涉税风险防控机制。

    “面对面”问题跟踪服务。通过定期走访纳税人、现场调研交流和发放信函等形式,广泛征求纳税人关心的涉税疑难问题,在一段时间内针对一个问题集中力量解决。今年以来,先后组织精干力量就公司上市、出口退税等16项企业关注问题,及时组织调研分析和涉税跟踪服务,赢得企业信任和好评。 (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