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要闻 A2

5所部属高校在鲁招收免费师范生226人

  • 日期:20100527
  • 作者:记者王 原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王  原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记者从部分部属高校了解到,2010年 5所部属师范院校将在山东省招收免费师范生,且招生计划大幅增加。

    据了解,2009 年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4所高校在山东省招收免费师范生,招生计划总数为70 个。今年,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及西南大学5 高校在山东省共招收免费师范生226人。

    另外,记者从招收免费师范生的北京师范大学了解到,该校招生计划中并没有投放到山东的免费师范生计划,但新生可在入学后申请免费名额。据悉,免费师范生入学时必须签订《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大学期间免收学费、住宿费并享有一定的生活补贴,毕业后必须按协议规定回生源地从事中小学教育10年以上,否则须交违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