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要闻 A2

全省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会议召开

王军民要求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

  • 日期:20100527
  • 作者:记 者 滕韶华 报道 通讯员 王成义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通讯员 王成义  记  者 滕韶华 报道

    本报济南 5月 26 日讯 今天,省政府在济南召开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会议,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和部分省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我省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军民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这一主线,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和我省淘汰落后产能的范围与要求,以电力、煤炭、钢铁、水泥、有色金属、焦炭、造纸、制革、印染等行业为重点,强化工作责任落实,综合采取政策措施,坚决稳妥地加快推进,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切实落实目标责任,充分利用市场机制和经济手段,并采取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市场,支持企业在淘汰落后产能中改造重组。要认真落实国家政策,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妥善安置职工,保持社会稳定。要加强组织领导、监督检查和协调配合,坚决打好淘汰落后产能这场攻坚战。

    会议通报了我省重点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王军民与有关市分管副市长签订了2010年山东省淘汰落后生产能力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