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要闻 A2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鲁调研推进绿色矿业工作

  • 日期:20100527
  • 作者:记 者 魏 然 通讯员 高晓东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  者 魏  然  通讯员 高晓东 报道

    本报济南5月26日讯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李元带领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和有关部委同志,来我省就“围绕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绿色矿业”进行调研。在今天下午的座谈会上,副省长才利民介绍有关情况,省政协副主席乔延春主持座谈会。

    才利民说,山东近年来把推进绿色矿业工作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内容,大力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积极推进矿产资源整合,努力发展矿业循环经济,加强矿业地质环境保护和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正注重环境优先理念,实现矿业的科学可持续发展,坚定不移地走绿色矿业之路。

    全国政协调研组就我省在推进绿色矿业工作中如何保持正常矿业开采秩序、矿业企业采用先进技术装备和加强矿业开采管理、认真研究相关政策取得国家支持、矿业企业的土地复垦绿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一行还将到我省泰安、济宁、烟台等地调研。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刘泽民、庄国荣,省政协副主席王新陆,秘书长毕泗生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