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要闻 A2

枣庄350名机关民警到一线夜巡

110有效接警数4月较3月下降 19.76%

  • 日期:20100527
  • 作者:记 者 张环泽 通讯员 徐吉洲 贾莉莉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 记  者 张环泽  通讯员 徐吉洲  贾莉莉 报道

    本报枣庄5月26日讯 记者今天在枣庄市公安局采访了解到,一个月前被民警成功解救的非法传销受害人向局领导寄来了感谢信,而解救他们的是当天加班夜巡的机关民警。

    4月2日23时许,枣庄市公安局宣传处、信访处、装财处4 名民警,在市中区文化路巡逻时发现两名男青年形迹可疑,便将其带至文化路派出所审查。经查,二人系被他人以营销保健品为名骗到枣庄参加非法传销的。后根据其提供的线索,民警在该传销团伙的出租房内解救了另外5名受害人。

    枣庄市长助理、公安局长万庆阳介绍,机关民警参与城区巡逻防控是枣庄公安机关进一步深化主动警务、合成警务的一项举措,是实现机关实战化的探索,目的就是提高群众见警率,增强群众安全感。

    3月29 日晚,枣庄市公安局启动了机关民警夜间值班巡逻制。 全局 350 余名45岁以下机关民警,分成11个巡逻组,每天22 时至次日凌晨 4 时,车巡与步巡相结合,与交警、巡警及市(分)局巡逻力量配合,在城区主要干道、商业区、居民区、 治安复杂场所等7 个巡区和2 个治安卡点,执行夜间巡逻任务。

    机关民警9天一轮值,巡逻结束后仍按时上班。据统计,近两个月,每日出动机关警力 36 人,巡逻车辆6部,每晚平均盘查各类人员60 余人,车辆40余辆,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 11人,为群众做好事70余件。

    据负责此项工作的枣庄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厚峰介绍,由于机关民警的加入,枣庄城区治安防控力量得到加强,街面盗、扒、抢等多发性案件大幅下降,110 有效接警数4月较 3月下降 19.7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