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要闻 A2

我省开展涉法涉诉信访积案清理和案件评查活动

柏继民出席会议

  • 日期:20100527
  • 作者:张国栋 张校林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张国栋  张校林 报道

    本报济南5月 26 日讯 今天,全省深入推进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济南召开,安排部署全省政法机关深入开展集中清理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和案件评查活动,推动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和公正廉洁执法。省委常委、 政法委书记柏继民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政法部门要从着力改进工作入手,一手抓积案化解,减少信访“存量”;一手抓源头治理,开展案件评查,强化执法监督,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控制信访“增量”。要结合实际,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综合施策,切实摸清底数,认真组织化解,严格落实责任查究,全力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积案。要结合清理积案,认真组织开展好案件评查活动,在内容上突出针对性,在方法上讲究多样性,在过程上体现规范性,在结果应用上注重实效性,不断提高执法质量和效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求真务实的精神,雷厉风行的作风,锲而不舍的韧劲,改革创新的勇气,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全面提升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