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要闻 A2

王军民到省海洋与渔业厅调研时强调

努力构建渔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 日期:20100309
  • 作者:李剑桥 李文政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李剑桥  李文政 报道

    本报济南 3月 8 日讯 今天,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到省海洋与渔业厅,就渔业安全生产和应急救助信息系统建设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王军民指出,加强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对于加快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 促进渔业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综合治理” 方针,全面落实渔业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和监督,要认真贯彻《 山东省海洋渔业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在坚持传统行之有效的安全措施的同时,研究渔业安全生产新情况、新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极端天气防碰撞措施。不断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改进技术装备,健全完善应急救援指挥系统,加快信息技术在渔业安全生产中的应用,增强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要建立和完善灾害天气预报预警预防机制,准确发布气象信息,为渔业生产提供及时服务。要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防灾避险能力,努力构建渔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