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要闻 A2

王仁元到潍坊调研时强调

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 日期:20090625
  • 作者:记者 杨国胜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杨国胜 报道

    本报潍坊 6月 24 日讯 今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到潍坊市调研中小企业融资和启动社会投资等工作。王仁元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力启动社会投资,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全力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工作。

    王仁元指出,中小企业是促进经济发展、吸纳社会就业的重要力量。 要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快推进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完善信用担保机构激励政策,发挥小额贷款公司的作用,努力提高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要把调动社会投资积极性作为促进投资增长的重要内容来抓,放宽社会投资领域,鼓励民间资金参与国有经济战略调整。要进一步改善政策环境,清理和调整有关政策规定,取消不利于社会投资的各种限制性、歧视性条文,改善服务环境,在技术、管理、培训等方面为各类中小企业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