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要闻 A2

济南黄河大桥暂开放交通

  • 日期:20090625
  • 作者:记 者 薛广乾 通讯员 赵晓玲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  者 薛广乾

    通讯员 赵晓玲 报道

    本报济南6月24日讯 因黄河调水调沙,上下游浮桥全部拆除,济南北部县区跨河交通严重受阻。大修中的济南黄河大桥,暂时停止施工,解除封闭状态,方便群众往来。目前,大桥开放的车道从2个增加到4个,交通秩序平稳。

    济南黄河大桥管理部门原定23 日零时起开放交通,但是考虑到浮桥都在22 日拆除,在市区工作的河北群众当天无法回去,遂提前到22日 17时开通。由于前后5座浮桥全部拆除,大桥交通压力骤然增加。大修中的大桥承重能力有限,开始只开放了2 个车道,限车宽2 米以内的车辆通行。一些车辆,特别是大货车、超宽的车辆,不知道这个限制,蜂拥而至,在23日上午造成交通拥堵。大桥管理部门紧急协商施工单位,在确保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当天15 时又开放2 个车道,使通行能力提高一倍。今天,大桥车流量超过7500辆,秩序良好。

    另据了解,超过2 米宽的车辆,仍然不能在大桥通行,请绕行京福黄河二桥、济阳黄河大桥、青银黄河三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