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要闻 A2

山东青年志愿者赴利比里亚服务队出征

刘伟授旗并讲话

  • 日期:20090625
  • 作者:记者董 卿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董  卿 报道

    本报济南6月24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青年志愿者赴利比里亚服务队出征仪式在济南举行,省委副书记刘伟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讲话。

    刘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即将出征的志愿者表示亲切慰问和良好祝愿。他指出,开展青年志愿者援外工作,是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重要讲话的实际行动,是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增进我国与发展中国家友谊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展示山东青年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希望大家把志愿服务作为一次难得的人生经历和锻炼机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切实加强学习,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为开展工作奠定良好基础;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开展工作,尽最大努力为受援国人民服务;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尽快适应工作和生活环境;要注意团结协作,互相帮助、互相支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

要严守纪律,以勤奋的工作、严格的要求、无私的奉献,树立山东青年的良好形象。团省委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志愿者服务队的管理和保障工作,为他们安心工作创造有利条件。要认真总结我省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成功经验,努力把全省志愿者服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利比里亚服务项目是我省继2007 年顺利完成津巴布韦服务任务后第二次承担援非项目。12名青年志愿者将赴利比里亚从事1年的医疗、农业技术、乒乓球、武术、体操、排球教练、汉语教学和计算机技术等领域的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