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2版

莒县检察院

法律关爱润青苗

    为进一步规范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落实宽严相济政策,“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6月22日,莒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到该县峤山镇开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督查活动,就全县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教育工作与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进行座谈。

    在莒县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教育基地,检察干警查阅了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相关档案资料,并约谈正在进行社区矫正的未成年社区矫正服刑人员,询问其生活和接受矫正情况,告诫他们积极履行社区矫正期间应尽的义务,鼓励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法治观念,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行,重塑积极心态,争取光明前途。

    座谈会上,就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机构人员配置情况以及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情况进行汇总交流,详细了解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表现、生活等情况,并对未成年人矫正对象的身份信息和个人隐私保护情况等内容逐项进行监督。

    下一步,莒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机制,持续开展常态化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切实维护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合法权益,提高教育矫正质量,帮助其重新回归社会。钱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