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重温峥嵘岁月 担当青年使命

省检察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第五小组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本报讯 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近日,省检察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第五小组开展“重温峥嵘岁月·担当青年使命”喜迎建党100 周年党史学习交流活动。活动专门邀请检务督察部二级巡视员焦建平同志作辅导讲座,和青年干警们一起回溯百年党史,引领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情怀,担当青年使命。

    这期间,焦建平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用“为什么要学党史”开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立党之本” “ 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树立历史眼光和发展思维”等方面,深刻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基本方法和最终目标,从历史和现实维度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取得胜利的根本原因,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巨大成功的经验启示。整场活动气氛十分热烈,时不时引来热烈掌声。

    焦建平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北伐战争,讲到延安整风、抗美援朝,再延伸到对越自卫反击战等重大历史事件,用大量鲜活的党史故事,生动回答了如何才能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在最后互动交流环节,小组成员纷纷踊跃发言,认为讲座内容丰富精彩、视野开阔、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进一步加深了对我们党艰苦卓绝奋斗史的理解认识,表示将自觉向身边前辈学习,增强爱党爱国爱民意识,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能,持续抓好各项检察工作落实。

    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