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分析2021年上半年重点工作研究推进措施

    本报讯 6月18日上午,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听取各条线重点任务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推动举措。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各项任务叠加、各方面工作极其繁重的现实情况,全省检察系统各条线忠诚履职、拼搏奉献,延续了一直以来的良好工作势头。下半年要以更大的工作热情、更高的工作效率、更强的工作担当、更科学的工作统筹,全身心投入各项既定任务的落实,为建党100周年交上合格的山东检察答卷。

    会议要求,要一丝不苟做好庆祝建党100 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主动性、预见性,以刻不容缓的精神抓好安保维稳各项措施落实,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坚持不懈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以点带面拓展广度,丰富服务的范围、形式和手段;由表及里挖掘深度,做到服务大局每深入一层,在办案中的思考随之深入一层,真正实现“三个效果”相统一;强化落实展现成效,持续抓好涉民营企业“挂案”清理、知识产权检察集中统一履职试点等工作,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要全力以赴推动检察业务工作提质增效,通过深入分析业务数据,及时拿出补短板、强弱项的务实举措;健全完善业绩考评,切实发挥导向作用;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四大检察”融合发展、强制报告制度落实等重点任务,努力推出更多典型案例。要深入推进基层检察院建设,不断夯实新时代全省检察工作发展根基。

    要持之以恒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好“四史”宣传教育、“七一”前后系列庆祝活动,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前研究谋划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往实里做、往深里走,确保取得积极成效。

    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