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省检察院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本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初心、永担使命,6月17日下午,省检察院组织机关党支部书记、委员及部分党员代表30人,在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爱军带领下,到济南解放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解放阁为纪念济南战役的胜利而建,顺着石阶拾级而上,步入济南解放战役纪念馆,可以看到墙面上的简介、图片和展柜中陈列的革命文物,便可身临其境地了解到济南解放战役的艰难与惨烈。

    在济南解放战役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通过观看红蓝标注的战场地图、原始照片、历史文物等,深入了解济南战役的全过程,感受到了先烈们英勇顽强的坚定信念和战斗精神,被革命烈士坚定的意志、勇于牺牲的精神和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所深深震撼,更为人民解放军攻克拥有10 万守军、工事坚固的山东省会城市济南的光荣战绩,感到深深的自豪。在解放阁前,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牢记入党初心、恪守誓言、砥砺前行。

    通过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警从光荣革命传统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筑牢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干好本职工作。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