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济南︓守好百姓﹃钱袋子﹄

    本报讯 为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提升社区居民群众防骗、识骗、拒骗能力,预防和减少类似案件的发生,保障群众财产安全不受侵害,6月17 日,济南市检察院在和苑社区开展“政法干警万警进百万家守钱袋”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们解答了群众所咨询的相关电信网络诈骗问题,并向群众介绍了电信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提醒居民群众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一旦遇到可疑情况,要与家人、朋友沟通或报警,以免上当受骗。

    检察干警采用发放宣传资料、 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方式,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向周边商铺及群众进行宣传,并现场帮助居民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手机APP。

    针对辖区防范意识不强、 辨别能力差的老年人,缺乏交流对象,容易成为被骗对象这些实际情况,检察干警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坚持送法到家,入户到每户居民家中发放宣传单页,为居民讲解寻求法律咨询和帮助的渠道,提醒居民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牢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

    此次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为居民普及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居民对电信诈骗的了解,提高了居民群众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反诈防诈宣传氛围,为社区的平安、稳定、和谐奠定了坚实基础。济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