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2版

﹃典﹄润民心

②①③

    图①: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检察人员为居民发放漫画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手册。

    图②:邹城市检察院组建宣讲团,积极推动民法典进基层,开展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

    图③:临沭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民法典讲座——“双报到”活动,由第四检察部丁雪芹主任为临沭街道兴隆社区群众讲授民法典。

    图④:阳谷县检察院干警走上街头,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重要意义和重点内容。

    图⑤:济南市历城区检察院联合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录制民法典普法广播剧《老鲁一家亲》。

    图⑥:薛城区检察院举办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内容涉及到《民法典》整个七编的内容。

    孙晓  黄继政  朱辉  赵丽娟  刘博正  孙开磊  摄

    5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的日子︒回顾这一年︐山东检察机关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民法典︐将法律中的新规定︑新精神︑新理念︐融入人民群众日常生活︑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如今︐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愈加浓厚︒④⑤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