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2版

滨州︓百米红卷讴歌建党百年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强化检察队伍建设,5月24日上午,滨州市检察院开展“百米红卷颂党恩、 百年征程再启航” 暨“ 争做‘83’工程攻坚先锋”活动。滨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体功致辞,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百米红卷,宽 1921 毫米,象征着中国共产党1921 年成立;长100米,象征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传递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以百米红卷为载体,通过开展“向党说句心里话”、重温入党宣誓、齐唱红歌、党员集体签名等形式,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词,一字一句,激荡党员内心灵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入党使命。宣誓后大家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响亮的歌声鼓舞和激励着每名党员继续向前的信心和决心。最后,每名党员在红卷上落下亲笔签名,承诺践诺初心使命,不负党和人民所托。

    本次活动是“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载体。通过红卷传递活动,弘扬百年党史,传承革命精神,抒发爱党情怀,进一步凝聚了全体检察干警奋进攻坚的磅礴力量。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警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检察工作中,用真心述忠心,用实干求实绩,争做“ 83”工程攻坚先锋,在检察事业新发展中争当排头兵,在服务保障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新征程中绽放风采、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滨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