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公安1版

省公安厅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讯 近日,省公安厅下发《全省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全省公安机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筑牢全警忠诚警魂、强化理论武装、扛牢使命任务、推进自我革命、激发奋进力量,更好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保驾护航。

    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组织一次大轮训,分层分级组织领导干部开展集中轮训,每期培训时间不少于3天。举办一次脱产学习,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分期分批组织不少于5天的脱产学习班,每个单位开展座谈交流会并组织民警撰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组织一次专家宣讲,邀请权威性强、理论水平高的专家学者组成宣讲团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巡回宣讲,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上一次主题党课,请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范华平给全省公安民警上一次主题党课,厅领导分别给分管部门民警上党课。市县公安机关参照省公安厅模式,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给民警上党课,以实际行动带动本地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开展一次现场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充分利用各地红色资源、党建阵地,组织民警开展沉浸式现场教育。开展一次大讨论,以“牢记初心·砥砺奋进” 为主题,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大交流大讨论,动员每名民警强化学习交流,查摆问题不足,互促互进、共同提高。举办“奋进新征程”——山东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报告会,组织全省公安系统党的二十大代表和英模人物、先进集体代表作报告,营造凝聚力量、砥砺奋进的浓厚氛围。举办以“擎旗奋进新时代、不忘初心保平安”为主题的学习成果展,全面展现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打击犯罪、服务群众、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工作成效。 【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