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泗水县检察院

撑起未成年人保护伞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检“ 一号检察建议” ,全面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泗水县检察院于2021年11月设立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工作区并投入使用。

    泗水县检察院在设立办案工作区时充分考虑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工作区内设未成年人询问室、心理辅导室、人身检查室、未成年人讯问室等多个功能区域,集未成年人询问、身体检查、心理疏导、未成年人讯问等功能于一体。“一站式”办案工作区改变了传统办案模式,更加注重对未成年人的关爱救助工作。自“一站式”办案工作区设立使用以来,已为5 名涉案未成年人进行心理疏导服务10次,为涉案未成年人家长进行家庭教育辅导服务6次。

    下一步,泗水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工作区平台作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整合各职能部门力量,全方位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共同携手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孔卫东  姜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