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聊城风采 第3版

监狱开放日,检察官送“典 ”

    在聊城监狱第一季度“与法同行,‘典’亮新生”开放日到来之际,聊城市检察院《克克民法剧场》主播受聘为该监狱“法律讲师”,并围绕服刑人员普遍关注的婚姻家庭、物权、合同履行等内容进行答疑解惑,用《民法典》“典”亮新生。

    活动中,聊城监狱和聊城市检察院双方围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服刑人员合法权益保护等进行交流,并结合疫情防控情况,采取录播的方式进行授课。为达到更好的普及效果,授课采取每年4 期、每期 90分钟的形式进行。首次讲座在3月3日上午和晚上播出后,受到服刑人员的普遍欢迎。

    《克克民法剧场》自在聊城检察微信公众号开设以来,不断拓展普法深度,与聊城市电视台联合推出并录制了41期《民生话民法》,“克克抖民法”情景剧上线抖音,推动《民法典》多元化、全方位的普及和运用。下一步,《克克民法剧场》将继续深化进媒体、进监区、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的形式和力度,切实保障《民法典》的有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