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聊城风采 第3版

三八节,女检察官送“礼”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聊城市检察院的女检察官带着《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当地河东小学,给300多名六年级学生送去节日法治礼物。

    “我妈管着我的压岁钱呢,这样对吗?”“这样对啊,因为民法典说妈妈有教育、保护义务,她应该帮你管着压岁钱。”该院民事检察干警立足未成年人视角,从压岁钱这个孩子感兴趣的话题入手,以“民法典是我们的大家长”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压岁钱的所有权归属、所有权人能否独立随意处置、作为法定监护人的父母能否严加管教等,使其初步了解民法典的效力范围,加深对民法典中关于切身利益内容的理解并且树立正确的金钱观。

    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干警方晓政带着《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走上讲台,与在场的孩子们交流如何自我保护身体的隐私部位,通过互动告诉孩子们如何区分安全与不安全的接触。

    “我们还要邀请检察官过来讲课,课堂生动有趣,孩子能听进去,我们和家长也更安心!”该校老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