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聊城风采 第3版

以新作为迎新年

    聊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贾富彬

    光华万物新,日月春晖渐。春风吹皱了东昌湖面,暖阳播撒在办公桌前,水光潋滟,星星点点,明媚、温暖而灿烂。

    让我感觉更明媚的,是一张张亲人家人般的笑脸。阳光大气,活力无限。一个单位就是一个家,一个集体撑起一片天。同心一股绳,携手肩并肩,家和万事兴,众志谱新篇。团结就是力量,是加强领导班子凝聚力的生命线;和谐成就事业,是提高队伍战斗力创造力的源泉。戮力才能克难,心齐方能行远。我们是相互扶持的“亲友团”,更是助力前行的“加油站”。

    让我感觉更温暖的,是同事们的敬业实干。劳动者最美丽,鲁西儿女古来贤,不采华名,不兴伪事。不计得失,不畏艰险。舍得吃苦,乐于奉献。纵有疾风起,敢开顶风船。乱云飞渡仍从容,不畏浮云遮望眼。始终把忠诚和人民放在心间,时刻把公正和纪律挺在前面,“螺丝钉精神”“钉钉子精神”在聊城检察人身上得到最充分的体现。

    让我感觉更灿烂的,是我们的明天。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阔步新征程,我们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讲政治、始终顾大局、始终敢担当,铆足了劲儿往前赶,一马当先勇向前,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聊城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作出新的贡献。

    光阴的脚步无声无息,奋斗者的年轮转到了牛年。“牛马年好种田”,不怕慢,就怕站,没有等出来的收获,只有干出来的甘甜。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及时播下种子,夏天汗水不断浇灌,秋天才会硕果灿灿。在这样一个辛勤耕耘的年份,让我们拣最重的担子挑,从最小的实事干。勇当拓荒牛,改革创新,奋勇争先;甘做孺子牛,心系人民,苦干实干;争做老黄牛,踏踏实实,敬业奉献。

    总书记说“每个人都了不起”。汇入江海,涓滴才能永不干涸,融入时代,人生才能风光无限。我相信,新的一年,每一个聊城检察人都会了不起,让我们坚定信心决心,释放激情,追逐梦想,乘风破浪,奋楫扬帆,在落实中深化,在务实中创新,把初心落于行,把使命担在肩,用新业绩为山河添锦绣,护国泰和民安,以新作为迎接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