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4版

阎楼镇︓

依托﹃一站两室﹄搭建代表履职新平台

    为进一步密切代表和群众联系,真正解决服务选民“最后一公里”问题,本着"便民、实用"的原则,聊城市阳谷县阎楼镇人大先后在镇区建设了1处代表联系选民工作站,在两个社区建设了2处代表联系选民工作室。阎楼镇通过建“站”设“室”的方式,将代表联系选民的场所、制度和渠道建立起来、巩固下来,打造代表良好形象的“ 展示站”。

    各级代表通过工作站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向选民讲解党委的中心工作,打造党政法规的“宣传站”。工作站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严格督促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尽快解决落实,打造基层社会管理的“减压站” 。 通过反馈群众的意见建议,党委政府才能真正知道老百姓在“想什么”“盼什么”,打造出党委政府决策的“ 参谋站”。

    通过人大“一站两室”的建设,进一步畅通了群众、代表和政府三方的联系渠道,充分发挥了“新纽带·连心桥”作用。

    张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