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三版

槐荫区检察院

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3月6日,槐荫区检察院检察业务管理部的值班干警接到了居住在济南市槐荫区的律师的“求助”电话。原来,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其代理的由聊城市冠县检察院审查起诉案件的阅卷工作受到诸多限制,请求槐荫区检察院给予协助,就近阅卷。

    为便利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律师阅卷工作,槐荫区检察院检察业务管理部根据驻区律师要求,快速、高效联系聊城市冠县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经双方沟通、协调,在1小时内完成了相关审核、联系接收、刻录光盘等工作,并将刻录成的加密光盘交予律师,有效保障了律师执业权利和嫌疑人的诉讼权利。“太感谢了!你们用实际行动保障了我们律师的权利,我要为你们点大大的赞!”拿到光盘,该律师对槐荫区检察院检察业务管理部的热情服务和高效工作表示由衷感谢。

    至此,疫情期间,槐荫区检察院已为2名律师办理了涉外地案件的阅卷工作。服务律师阅卷8人,刻录光盘8张,接听律师咨询电话20余次,做到了案管职能不减弱,服务质量不降低,受到前来办理业务的律师的普遍好评。槐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