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三版

守卡,筑牢防护网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枣庄市市中区检察院有这么一支队伍,他们暂时脱下检察蓝,穿上国防绿,主动请缨,志愿加入基层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中,投身到防疫一线的战斗中,用血肉之躯织出群众和病毒之间最牢固的防护网,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月17日,枣庄市市中区民兵战“疫”战争动员会在文化路街道吉品商业街举行,市中区检察院第一批13名民兵加入民兵队伍,组成民兵战“疫”先锋队,在区委、区政府和区人民武装部的安排部署下,走进乡村、社区、企业等各个地点,既做疫情防控示范员,又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

    面对这场战“疫”,他们坚定地说——

    —“在接到通知,到组织报名满员,没有超过两个小时!”

    “民兵就是平时为民,战时为兵,就是一个国家最基础的群众骨干力量!”

    “当国家召唤人民需要,挺身而出,是每个基层骨干民兵,每个退伍老兵义不容辞的职责!”

    据悉,枣庄市市中区检察院接到市中区委动员令后,该院检察长邵泽新要求院政治部立即动员全院民兵报名。从接通知到工作群动员,从各自交接手头本职工作到报名完毕,该院第一批13名民兵仅用时1 个小时,真正践行了退伍军人们进院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誓言。武兴才  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