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新闻 第二版

临朐交警加强岁末年初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近期,临朐交警结合辖区实际,深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巡逻管控,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扎实开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专项行动,积极做好冬季道路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积极联合县交通局、住建局、 安监局等职能部门,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事故多发、临水临崖、陡坡桥梁、结冰团雾等危险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集中整改,彻底整改道路安全隐患。二是深入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活动。组织民警深入客货运输企业、客运站点,对重点车辆扎实开展安全排查,督促运输企业切实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真正把好源头管理关。三是切实加强冰雪天气下道路事故预防工作。结合当前雨雪雾冰的天气特点,采取定点执勤与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合理调整勤务安排,突出辖区国省道、县乡道路及山区易结冰或出现团雾等重点路段、 重点时段的道路巡逻管控,加大恶劣天气下巡逻管控力度,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四是严查严处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依托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对全县 360余台客运车辆、 40台危化品车辆进行逐一登记检查。对7座以上的客车、重型货运车辆,逐一落实查验制度,严查“三超一疲”、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严管重处,形成强大的整治氛围,全力预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五是积极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宣传工作。利用电视台、报刊、微博、微信、今日头条、手机短信等宣传平台,“110微信报警平台等新兴媒体,及时发布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信息,深入开展“五进”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上交通安全课、播放交通事故案例、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各类群体及重点车辆驾驶人讲解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和守法的重要性,深入剖析事故发生原因,并邀请县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及时曝光重点违法行为,积极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切实增强驾驶人的道路安全责任意识,全力营造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良好氛围,为年初岁尾创造良好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刘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