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二版

思想拔节见初心

    ——聊城市检察机关解放思想大讨论侧记

    (上接第一版)

    所到之地求真务实的作风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只要我们的工作状态上去了,作风改正了,工作干起来也就有劲了,工作自然也就上去了。”王钦杰检察长一针见血点出了解放思想的“病灶”,也在全市检察机关汇聚起“巩故鼎新、均衡发展”的发展共识。

    以持续开展精品创建工程为主线,不断做优刑事检察工作、做强做实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做精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做稳职务犯罪检察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基于这种对标思考和共识,聊城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邢文革走进电视台《解放思想大家谈》栏目,畅谈“精品创建”的目标和打算。

    拔节

    真正的思想拔节要在行动中照见初心和使命。

    “ 白云热线” 铸品牌—— 该院以“ 五个坚持、 五个提升”为抓手,把实践经验与全方位解决群众诉求相结合,全力打造服务民生的金字品牌,聊城检察版“枫桥经验”得到进一步提升。“白云热线”在全省做经验发言,市委书记孙爱军对“白云热线”工作做出重要批示。

    “ 精品塑检” 结硕果—— 2019 年以来,1起案件被评为全省精品案件,19起案件及法律文书被评为全省优秀案件、典型案例和优秀法律文书,1 门课程获评全省精品课程,2件检察建议被评为全省十佳检察建议和优秀检察建议。 聊城市电视台对我市精品创建工作专访报道。

    “ 未检品牌” 有特色—— 以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为依托,创新建立青少年心理辅导中心(柳笛工作室),举办活动300余场、接待16000余人次,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省检察院组织省级以上媒体对未检工作进行专访报道。

    与此同时,控申、未检、刑执和扫黑除恶等多项工作在全省检察机关专项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两名干警获评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白云同志入围全国“最美奋斗者”……

    热血澎湃的水城检察人正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奔赴新的征程。王凯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