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区域版 济宁 第三版

“外卖小哥”变身反诈志愿者

    为不断提高广大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兖州公安分局携手美团外卖兖州区站举办“警骑携手,全民反诈”——百名骑手进万家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兖州公安分局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高度重视,成立了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组建了专业打击队伍,不断提升打击效能。此次活动是深化警企协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凝聚公安机关和美团骑手力量,运用百名骑手队伍,在配送订单时直接向广大用户投送反诈宣传品,形成全民反诈防诈意识,让更多群众知晓反诈防骗知识,提高反诈防骗能力,进一步降低诈骗案件的发案率,助力维护良好安全的社会环境。本次活动共印制反诈垫餐纸、餐盒封签各1万余份,美团外卖兖州区站经理、“兖州在线”网络媒体负责人、美团骑手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分局民警志愿者、特巡警队员、美团骑手共100余人参加活动,分局特巡警队员联合美团骑手上街进行防电诈骑行宣传。【姚军玲  高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