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区域版 济宁 第三版

市中交警深入开展“两站两员”建设

    为进一步深化警保合作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夯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基础,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中大队结合辖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积极与保险公司统筹协调、推进落实,创新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社会协同共治模式,全面深化警保合作机制,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大队与人保财险济宁分公司、任城分公司主动对接,就警保合作的具体内容、合作方式、工作计划等进行深入洽谈协商,达成共识。大队领导多次到街道、村庄进行指导,成立警保合作“两站两员”建设领导小组,推动工作尽快落地,逐条逐项对标抓好警保合作农村劝导站试点建设的落实。同时积极协调联系乡镇交管服务站,集中组织部分村街的交通协管员、交通劝导员前往先进地市交通安全村进行参观学习,借鉴经验做法,充实自身工作,推进各乡镇“两站两员”建设不断完善。大队强化交流合作,持续加强与保险公司的密切交流合作和工作统筹,全面分析研判历年交通事故高发时段和点位,协调保险公司警保联动人员在重点大街、事故多发点段定点服务,一旦发生符合轻微快处的交通事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取证定损、第一时间妥善处置,进一步提升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效率,大大缓解了因事故造成的社会面交通拥堵等。【孙远见  李  坤】